我爱我的~

团扇秘史-上(鸣佐)

*古架,人物有ooc可能,兄弟爱有(亲情向),爱护小辈的斑斑有

=====

1

宇智波斑百无聊赖的摆弄着室内的吊兰,手指在柔软的枝条上少来绕去。最近团扇城太平的可以,当然这是好事——只是未免太过无聊,无聊到让他总是想起那些他认为不堪回首的往事来。

团扇城是位于团扇山里的一座孤城,其武学自成一派,城主宇智波斑向来我行我素,甚少与江湖其他门派来往联络。

“报!有可疑人士闯进城里,已经被抓住了,请问城主是否要亲自审讯此人?”

宇智波斑轻哼一声,总算有点乐子供他消遣,这个机会可不能放过。“带上大厅,叫上二城主,我俩一同审讯。”

团扇城的二城主便是青年一辈中颇为出类拔萃的宇智波鼬。宇智波斑虽仅有四十出头,辈分却大的惊人,鼬他们都私下都尊称他一声“老祖宗”。

被押上前的是个黄毛小子,金发碧眼不似中原人士,看着十七八的年纪,脸上有着奇怪的胎记。团扇城机关重重,这小子能或者创闯进来已是奇迹,居然还能毫发无伤,斑不禁啧啧称奇。

“你是何人,报上名来。”

这人挣了挣,盯着斑的眼睛毫无惧色:“本大爷乃漩涡鸣人是也!”

他只不过上山采个药,若不是听闻那绛紫草仅在团扇山生长,他才不来这鸟不拉屎的破地方。结果药没采成,这些人便不由分说的扑上来还将他五花大绑,简直莫名其妙。

斑眉头动了动,示意手下放开鸣人:“漩涡……你和漩涡水户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她是我祖奶奶,你认识?”

“那千手柱间……”

“当然是祖师爷啊!”鸣人打开自己的行囊,除了衣物均是各种药材:“我是来帮祖师爷采药的,他生了病,说只有一味在团扇山的药能治好他,我才千里迢迢跑来这里,药的影子还没见到就被你们抓起来,快放我走!”

斑没有理会鸣人的出言不逊,他闭着眼睛思量片刻后睥睨的看着鸣人:“你当我这团扇城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?火核,擅闯者还照老规矩处置。”

火核微微颔首道:“是,城主大人。”

“等等,”一直沉默的宇智波鼬突然开口问道:“小子,千手柱间号称神医在世,有起死回生之法,你既是他的后辈,医术如何?”

鸣人露出得意的神色吹嘘道:“我医术虽不及祖师爷,但仍比天下多数医者强上百倍。起死回生实不敢当,妙手回春还是有的。”

鼬点点头,对着斑说:“城主,既然他懂医术,不如让他替佐助诊治诊治。”

“鼬,你不要病急乱投医,”斑看了看鸣人,毫无医者风范,与柱间简直有着云泥之别。“我知道你担心佐助,但这小子,我无法信任。”

“试试无妨,”鼬十分坚持:“我觉得他说的都是真话。”

斑深知鼬的脾气,若是决定了便不会改变,何况佐助近日身体每况愈下,仅有一丝希望他也不愿放过。“随你吧,如果佐助有个三长两短,他也别想活命。把决明丸给他吃,一年之内佐助若没有好转,我要这小子陪葬。”

 

 

鸣人被莫名其妙的喂了药后被带到了一处幽静的庭院。听闻团扇城虽为超强的武斗派却相当附庸风雅,如今看来名副其实。这庭院山石错落有致,花草交映成趣,千手驻地都没有这样优雅的景致。

“佐助是我弟弟,母亲在怀胎时受了风寒大病一场,生下佐助便撒手人寰,佐助也落下先天不足的病根,身体一直孱弱,看过许多名医,都说佐助活不过弱冠之年。”鼬亲自带着鸣人穿梭在这庭院之中,不忘叮嘱:“他最怕吵,请你进去的时候务必安静些。”

鸣人点点头,相对刚刚那个凶神恶煞的城主,这个儒雅俊美的二当家还算好相处些。他知道自己无路可逃,且不说他不知自己能否像来时一样仅凭运气闯过重重机关,刚刚被强制吞下的决明丸像一条无形的枷锁禁锢着他,如果不想死,让他只能对这些人唯命是从。

“劳烦医生在此等候,佐助怕生,我先去他屋里交代几句。”

鸣人应了一声,直到鼬完全消失他才终于放松下来。干等着不是他的行事风格,既然别处去不了,鸣人便在庭院中溜达起来。

“少爷,外面凉,我们还是回去吧,城主和二城主要是知道您在外面这么久肯定要生气的。”

“无妨,老祖宗和哥哥舍不得骂我。”

“可是他会骂我们啊……”

“我让他也不许骂你们便是。今天天气好,你就不要啰嗦了。”

“那我去给少爷拿件衣服来。”

“快去快去,莫要再烦我。”

循着人声,鸣人走到一处莲花池旁。那是一个身着青色衣衫的黑发少年,从背影看来很是清瘦。

“谁?”并不熟悉的脚步声让少年警惕的转过头去。

 看到青衣少年的一瞬,鸣人几乎呆住。少年与他年龄相仿,肤色白皙,五官清秀,一双钟天地之灵秀的眼中不含任何杂质,清澈却又深不见底。鸣人想,这一定就是自来也师傅和他说的画中仙吧。

“我,我……”

“佐助,原来你在这里。”鼬把外套轻轻搭在少年肩头,嗔怪道:“怎么不在屋里休息,外面风大,小心感染了风寒。”

被称为佐助的少年见到鼬,眉眼便舒展开来,眉间眼底都是笑意。“总在屋里实在太过憋闷,哥哥你又不来陪我。”

“是哥哥不好。”鼬宠溺的摸了摸佐助的头,最近斑把城中大小事务全都交付与他,这才冷落了佐助。“对了,这位你刚刚见过了,漩涡鸣人医生是千手一族的名医,我特地请他来治你的病。”鼬把目光移向鸣人:“这是舍弟佐助,还请医生费心医治,于你于我都有好处。”

佐助嘟着嘴,说道:“哥哥,已经看过那么多医生了,你还没有放弃吗。我现在这样也很好……”

“可是我想要让你更好,佐助。乖,让医生给你号脉。”

鸣人要被这对兄弟之间的爱闪瞎了。他是家里的独子,从来不知道原来兄弟间是这种相处模式?

tbc

============

这是一个中短篇,主鸣佐,微量柱斑(这章太少了tag就不打了),鼬佐亲情向(really?)

又开了坑,尽量要把其他的坑填掉之前不开坑了


评论(12)
热度(35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本命cp鸣佐,银土,米英,也无节操的喜欢all受(≧▽≦)

© 我爱我的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