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我的~

团扇秘史-中(鸣佐)

上篇

*古架,人物有ooc可能,兄弟爱有(亲情向),肉渣有

==

“令弟的脉象……”鸣人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深沉可靠一些,便故意压低声音道:“既虚且细,恐邪郁于里,气血阻滞阳气不畅,这不难调和。但令弟体内似有一股邪气滞于血脉之中,不断腐蚀五脏六腑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“

鼬叹了口气,说道:“不瞒你说,佐助在12岁时遇到歹人,强行于体内注入毒蛇咒印,我派虽有封印之法可暂压制,仍不能完全阻止其发展。如今4年过去,恐怕已经……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鸣人摸着下巴想了想:“我可配置汤药调理令弟身体,但这咒印无法解决,不过依我看来,令弟至少可平安活到而立之年,病情并非如此不乐观。还请二城主早日寻得破解咒印之法,方能保令弟一世平安。”

以往的医生均说佐助最多活到弱冠,如今鸣人一席话,简直是鼬的最大福音。

“去给漩涡医生安排一间上房,再派2个小厮伺候着,绝对不可怠慢了贵客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一个人惯了,让人伺候反而不自在。”鸣人拒绝了鼬的好意,刚刚他还只是个黄毛小子,现在摇身一变成了贵客了。“我的方子煎药过程十分复杂,每一味药物什么时候下都有讲究,煎药这工作还是我自己来比较妥当。而且我的药需要煎完立刻服用疗效最佳,过一秒疗效就差一分,我看令弟院子里的偏房还空着,我住那里便可,就不用特地安排住所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鼬知道佐助不愿意别人住自己的地方,但如果是为了治疗的话……

“哥哥,就照他说的办吧。”佐助看出鼬的为难,他觉得自己也该懂事一回妥协一次,况且不就是偏房住个人吗,不理他便是了。

“那好,香磷,你去收拾收拾偏房,换套真丝被褥来。”鼬盯着鸣人,略带警告意味的说:“那么佐助的身体就拜托漩涡医生了,至于其他的,请务必做到非礼勿视,如无必要,也不需和佐助有过多接触。”

收回前言,这个儒雅俊美的二当家可能比凶神恶煞的大当家更可怕。

鸣人干笑两声,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不会这么快就被这二当家看穿了吧。他一边煎药一边想着今天的奇遇,现在就算没有那决明丸的毒他也不会跑了。

他遇上了自己真正的毒药。

“佐助,吃药啦。”

鸣人端着药走进佐助的书房。佐助合上正在看的书,皱起了好看的眉。

“佐助也是你叫的?”

他的画中仙完全没有一点在鼬面前乖巧的影子,锐利的像一把出鞘的剑。

“那叫你什么,我又不是你的佣人,不需要管你叫少爷吧?再说你还比我小3岁。”鸣人把药碗递过去,催促道:“叫什么都无关紧要,趁热把药喝了,不然我跟你哥告状去。”

“幼稚!”仿佛被戳中死穴的佐助负气的接过药碗,一口把药闷了下去。

“咳咳!”

“急什么,没人跟你抢,要是吐出来我这两个时辰的辛苦算是白费了。”鸣人绕到佐助身后,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,趁机往他嘴里塞了一棵梅子:“这药苦的很,吃个梅子甜甜嘴。”

佐助从善如流的含着梅子,酸酸甜甜的口感中和了药物的苦味,让他紧皱的眉稍稍舒展了些。

鸣人随手拿起桌上的书:“你在看什么?疾风传?小说里那些都不能信的,怎么会有鸣门和内轮那么傻的人。”

佐助哼了一声,不想和他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再过几天村上会有集市,我本来是相当期待的,现在被困在这里,也去不了了。好想念一乐拉面的味道啊。”

佐助的眼睛动了动,毕竟他才十六岁,还是小孩子心性,听到什么新鲜事物总是忍不住好奇。鸣人顿了顿,继续道:“还会有戏班子搭台表演,你看的那些小说就是剧本,就连这个疾风传也有样板戏呢。还有天南地北的美食,形形色色的商人,稀奇古怪的玩意儿,连逛三天都不会觉得无趣。”

“吵吵闹闹的有什么好,只有你这种聒噪之人会喜欢。”佐助明显产生了兴趣,却还是装出一副高高在上满不在乎的样子。鸣人也不戳穿,继续道:“虽然吵闹,但这便是生活啊。佐助你没去玩过吗?集市离团扇山不远的。”

佐助摇摇头:“哥哥说世间险恶,我身体又不好,所以从未让我出过团扇城。”

鸣人有些震惊,原本他便觉得佐助身上有种超尘脱俗的气质,原来这人真如仙子般活在众人的呵护下,难怪纯洁的像张白纸似的。

“不觉得可惜吗?”

“可惜?哥哥和老祖宗待我极好,卡卡西经常带些杂书给我解闷,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惜。”

佐助嘴上这么说,鸣人却能感觉到他内心深深的寂寞。他才十六岁,本是最好的年纪,却因病被困在这深闺之中,鸣人暗暗下了决心,必要治好他的病,好好带他玩耍一番。

“我再多给你说一些外面的事情吧。”

“如果你非要说的话……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听听好了。”佐助别扭的说着。

 

 

“佐助的气色好了很多啊。”斑随手翻阅着桌上的文件,漫不经心的和鼬聊着佐助的近况。

鼬心情不错,悠悠的说道:“漩涡鸣人的方子确有奇效。但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?”

漩涡鸣人来到团扇城已经接近半年了。鼬每每探望佐助,鸣人必在身边陪着,俩人关系似乎好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

 

任谁都看得出,今天宇智波小少爷的心情很差,甚至连鸣人熬的药都赌气不喝,赖在床上不肯起来。

“又怎么了?生气归生气,别拿自己身体开玩笑。”说着鸣人作势要强灌他喝药似的捏住佐助的脸。

佐助甩了甩头,说什么都不要喝药。

“你再不喝我就嘴对嘴喂你了啊。拜托你也稍微体谅一下大夏天在火炉边守了两个时辰的我吧。”

这话似乎真起了些许作用,佐助放弃挣扎,幽怨的瞅着药碗,最后仍是乖乖的一饮而尽。

“这才对嘛,”鸣人满意的看着空空的药碗,示意香磷把碗撤下并轻轻地把门关好:“现在屋里没有外人,告诉我到底为什么生气?”

他的画中仙近半年来出落得越发标致,原本病态的苍白肌肤在他的细心调理下终于有了些许血色。

“我……”佐助欲言又止。

“我保证不会告诉其他人。”

看着鸣人真诚的蓝眼睛,佐助心一横,自暴自弃的把脸埋在枕头里,声音闷闷的:“我好像……尿床了。今天早上发现……褥子湿了一小片。”

鸣人愣了片刻,终于反应过来,不禁笑出声来。

“不许笑!”

佐助恼羞成怒的推开鸣人,脸烧的比番茄还要鲜红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只是没想到佐助这么纯情。”毕竟佐助已经快十七岁了……他忍住笑意,轻轻拍着着佐助的后背给予安抚:“这没有什么好害羞的,说明佐助已经长大了嘛。”

佐助不解的看着他,眼睛还是如初见那时一样清澈明亮。

仿佛被这清澈又深不见底的眼神蛊惑,周围散发出属于佐助的味道让鸣人觉得燥热起来。

“这可是好东西,白白流走就太浪费了……”鸣人掀开佐助的被子,俯下身去在他耳边说:“要不要让我来教你纾解之法,以后你就不用面临如此的窘境了。”

https://ww4.sinaimg.cn/mw690/a01d9a23jw1f4lps6t9mmj20c80bzjsm.jpg

(略)

“小点声,把你哥招来非杀了我不可。”

(略)

“佐助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tbc

===

天哪lo的底线真是太高了,几乎啥都没有就……

不过,真的连个自行车都算不上,请别太期待……

早知道这样,还不如真开车呢,简直冤死了

评论(13)
热度(1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本命cp鸣佐,银土,米英,也无节操的喜欢all受(≧▽≦)

© 我爱我的~ | Powered by LOFTER